你們都知道:「狗狗有時候會對著我手叫,撅著個屁股哼哼的~我一站起來它就跑」,這是他在對你說:「過來陪大爺我玩耍!」
我們完全可以跟狗玩耍,但是!一定是我們對狗說:「過來陪大爺玩耍!」而絕對不能讓狗對我們說。
我建議你這樣做:
當他再這樣的時候,請無視!無視包括:不看他,不摸他,不跟他說話,當然你就更不能追趕他。
如果他對你手叫,而你對他說 「安靜!」
完了,你正中了他的詭計,還記得嗎?對於狗所有行為的最大獎勵,在狗看來,就是對他的所作所為有所認知,你跟他講話,他就得到了你的注意,這在他看來,完全就是一種獎勵,那麼,他被獎勵了,當然下一次更加變本加厲的對著你的手叫喚呀,對不對?
如果你站起來,他又跑開,而你立刻去追趕。
完了,你再次中了他的圈套,他就是想讓你追他,相讓你像個小兵一樣的尾隨著身為頭狼的他,你這樣聽他的話,他能不得意嗎?
現在道理你明白了嗎?那麼,你應該怎麼做呢?萬變不離其宗,就是注意咱們的術語.
你應該立刻站起來去做別的事情,例如,看電視。完全無視他的存在。
首先給他一個下馬威,告訴他,我不是你的小兵,不是你說玩耍我就要遵命的。
這樣他自討了無趣。如果你之前有理睬過他,還有追趕過他,那麼,這就是一個舊的壞習慣,需要被打破,再建立新的好習慣,所以,第一次他自討無趣之後,他可能會想方設法的引起你注意,例如,裝萌,或者咬沙發。
假如他開始做一些淘氣的事情 (記住他所做一切都是為了得到你的注意),那麼你要給他最少的注意力,去糾正他的行為。
例如,你嚴肅的對他說:「不」但是仍舊不直視他,不走進他。
如果他靠近你,你立刻站起來,跟他保持距離,或者按照書上圖片那樣,對牆站著,直到他知道「要得到你的注意力」是沒戲的,走開為止。
好了!我們目的的第一步,大功告成,就是要讓他放棄吸引你的注意力。
接下來,你還是不要理睬他,可能此時你用餘光能看見他老實的趴在地上,臉上是一副受傷的模樣。
你仍舊去做你自己的事,過幾分鐘,你再叫你家狗的名字,叫他過來。
例如,我會喊:「來!」
等他過來了,你可以拿個玩具,跟他玩,或者,你甚至可以,以其人之道換其人之身,打他爪子一下,然後轉身跑掉,讓他來追你。
一樣都是玩耍,前者是做為頭狼的狗,再跟做為小兵的主人玩耍;後者卻是做為頭狼的主人在跟做為小兵的狗玩耍,完全不一樣的意義!
所以,我一開始就說過了,這個注意你的術語, 不是一個方法,而是一個方法要素。
你如果真心想要研究訓狗,你就要不停的去分析和總結,今天你跟你家狗所做的事情裡面,哪一些是你主動發起,主動結束的 (很好,繼續下去),而又有哪一些是他主動發起,你去響應的 (不好,請不要再做)。

轉貼文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青哥獒園 的頭像
    青哥獒園

    國(獒)王萬歲---青哥獒園

    青哥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